“艷照門”事件後,紀玉華的辦公室大門緊閉,名字已經從門上取了下來
  近日,重慶某高校女教師小琴(化名)起訴廈大教授紀玉華涉嫌重婚罪一案,在重慶市九龍坡區法院正式立案。
  22日,小琴的代理律師張智勇曾向華商報記者介紹了他所知道的內情:2013年5月,54歲的廈大外文學院院長紀玉華謊稱單身,欺騙時年27歲的女教師小琴。去年10月,在小琴懷孕之後,紀玉華承認已婚並承諾儘快離婚。去年10月底,紀玉華態度突然轉變,要求小琴做引產手術,之後失蹤。小琴在聯繫不上他的情況下情緒崩潰、在廈門大學欲跳樓被救下。去年11月,有網帖爆出此事,網友還上傳了紀玉華親吻小琴隆起肚皮的照片。今年3月,小琴生下一個孩子,由於男方一直不聞不問,今年6月,小琴憤而起訴紀玉華涉嫌重婚罪。
  在小琴的眼裡,紀玉華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他是如何隱瞞自己已婚事實的?雙方又因何反目?網帖是誰發的?這大半年來,小琴經歷了什麼?昨日,當事女教師小琴接受華商報記者專訪,講述事件經過。
  相識
  認識紀玉華之前沒談過戀愛 曾在紀玉華家住了整整一個月
  華商報:據說你很漂亮,應該不乏追求者,你認識紀玉華之前,談過戀愛嗎?
  小琴:我身邊確實有不少追求者,也有親朋好友給我介紹過,但認識他之前,我並沒有正式談過戀愛。
  華商報:在紀玉華之前,你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什麼樣的?紀玉華符合這些要求嗎?
  小琴: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,我希望他是像我父親一樣的人,有愛心、事業心和責任感。從外表上,紀玉華是不太符合我的要求的,但我覺得不能僅僅靠外表來評論一個人。當時他的一些想法,我還是比較認可的,比如他對子女的教育問題,還有對工作的態度問題。
  華商報:據說你之前並沒有接受他,你還拒絕了他好幾回?
  小琴:是的,主要是覺得我們的年齡差距太大了。還有一點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比較遠,他在廈門,我在重慶。空間上距離是一個很實在的問題。
  華商報:你們在一起之後,2013年7、8月,你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暑假?
  小琴:對,7月初,他把我從重慶接到了廈門,我還在他廈門大學海濱東區的家裡住了整整一個月。這期間,他還把我帶回山東青島的老家,給他的母親奔喪和送葬。之後整個8月份,他就在重慶陪著我,寸步不離。
  華商報:你以“兒媳”的身份為他的母親送葬,他的妻子為什麼沒有去而是你去,你後來問過他嗎?
  小琴:在去山東奔喪的時候,他給他的哥哥嫂嫂、弟弟弟媳、侄兒侄女介紹的時候,都說我是他的夫人。他的親戚們看到我之後,表情都是很正常的,沒有人跟我說過其他的事情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他的妻子沒有去。
  華商報:假期結束,你回了重慶之後,你們的聯繫多嗎?
  小琴:聯繫還是挺多的,他每天早上、中午和晚上都給我打電話,即使他在學校開會的時候,也會給我發短信。而且只要他一有時間,就到重慶來見我。因為那個時候他是院長,安排時間還是很自由的。
  懷孕
  發現懷孕後兩人都很高興 曾借10萬元讓其為女兒還學費貸款
  華商報:去年10月份,你發現自己懷孕,為什麼懷孕了四個月才發現?
  小琴:我懷孕之前體重只有82斤,懷孕四個多月的時候也只有90斤。那時候是國慶節假期,他在重慶陪我。10月2日那天,我吃東西的時候吐了,他說要陪我去醫院檢查一下。但當時是國慶長假,醫生大多都休息了。等到長假之後,我才到醫院去檢查,醫生當時親口告訴他,“你夫人懷孕了”。
  華商報:發現懷孕之後,他是什麼反應?你是什麼心情?
  小琴:他當時很高興,還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的校長、書記說了這個事。我當時也很高興,因為我有自己的寶寶了。而且這個寶寶是我和他愛情的結晶和生命的延續。
  華商報:你當時不覺得忐忑嗎?因為你們還沒結婚。
  小琴:因為他給我看過他的離婚證,他給我說他是單身。我到他家裡去住了一個月都沒有發現其他人,我認為我們一定會結婚的。
  有個事情我覺得我應該說一下,去年7月底的時候,我還借給了他10萬塊錢,那是我的嫁妝錢,當時連欠條都沒打。去年9月8日,他還用廈門大學的專屬郵箱給我回了一封信。信中特別感謝我把我的嫁妝錢借給他,給他第一任妻子生的女兒還學費的貸款。他說他跟第一任妻子已經分開了二十多年,我認為他作為父親,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學費,這是很正常的。
  華商報:他第二任妻子生了孩子嗎?他還有別的子女嗎?
  小琴:他對我不聞不問之後,我聽他們學校領導說,因為不能違反計劃生育政策,他和第二任妻子沒有再要小孩,他只有一個小孩,是第一任妻子生的。
  反目
  承諾回廈門辦離婚卻玩失蹤 迄今沒見過紀玉華的妻子
  華商報:媒體說,在廈大跳樓風波之前,你家人跟他談過賠償的事了?
  小琴:去年10月13日,那天我母親陪我去做完產檢回來。他告訴我他有妻子,當時我非常生氣,覺得很不能接受。我當時堅持要去派出所報案。他就一直求我,說他一定會跟我結婚。他讓我給他一個月的時間,他說他一定會去把家裡的事情處理好,跟我結婚,對我和孩子負責任。我父母也表態要求他對我和肚子里的寶寶負責,我們沒有說到錢的事情。
  華商報:承諾書是怎麼回事?他還曾將房產證交給你父親?
  小琴:承諾書是他寫給我父親的,這個我不知道。房產證是他帶我和我母親去廈門之前,說是防止他的第二任夫人把房產證拿走,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和麻煩,自願委托我父親替他保管的,同時也是為了表決心。那是他主動交給我父親的,我當時沒有在場,具體的我不太清楚。
  華商報:你們關係怎麼惡化的?
  小琴:去年10月21日,紀玉華以處理離婚事宜為由,把我和我母親帶到廈門大學,安排在廈大建文樓552房間。一天之後,他失去聯繫,我去學院找他找不到,我去找學院書記,書記也聯繫不上他。從那時候開始,我們的關係就發生了變化。之前一直都挺好的。
  華商報:他有沒有說過,他跟他第二任妻子的關係是什麼狀態?他的第二任妻子一直沒有出現嗎?
  小琴:這個我不知道,我也很納悶。從開始一直到今天,到現在我跟你談話為止,我都沒見過他的妻子。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妻子長什麼樣子。我在廈大住了整整一個月,不但沒有見過他妻子,而且家裡也沒有任何女人的物品。
  網帖
  “艷照”是紀玉華用手機自拍的 因為網帖 她丟了工作
  華商報:關於你在廈門大學跳樓事件的網帖是去年11月份被髮出來的,而且網友還發了你們的親密照,你知道網帖是誰發的嗎?
  小琴:網帖不是我發的。在網上看到那些東西,還是我朋友告訴我的。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。而且當時拍那張照片的時候,還是紀玉華自己用他的手機自拍的。照片是在他手機里的,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跑到網上去。
  華商報:網帖出來後,對你產生了什麼影響?
  小琴:這個事情對我的影響太大了,還害我失去了工作。因為我跟學校是聘任制的,網帖出來之後,我們學校的領導不想因為這個事情,影響學校的聲譽,所以網帖出來之後,我就被解約了。
  華商報:網帖出來後,紀玉華方面有什麼反應,他們是如何處理的?廈大方面跟你聯繫嗎?
  小琴:迄今為止,紀玉華、廈門大學校領導和外文學院的領導都沒有跟我聯繫。從去年10月份我回到重慶後,一直到今天,紀玉華都沒有給我打過電話,也沒有發過短信,我也聯繫不上他。
  華商報:去年11月份網帖出來之後,廈門大學宣傳部負責人回應說,你正取保候審,而且多次撒謊,這是怎麼回事?
  小琴:這完全是無中生有,我當時看到這個消息,特別生氣。我還想委托律師,就這個事情對他們進行訴訟,我要告他們誹謗。
  失望
  孩子出生卻不聞不問 曾想抱孩子去廈門找他
  華商報:在廈門大學的跳樓風波之後,你就回重慶了嗎?這幾個月來你的生活是怎樣的?
  小琴:去年10月26日,我想跳樓被救下來之後,學校領導就讓廈大後勤處的工作人員,把我在賓館里看管起來了,我住的那個房間的窗戶也被用木板釘了起來,他們也不讓我和我媽媽下來買東西吃。沒有辦法,我就打電話給我的朋友,我的朋友托他在廈門的朋友幫忙。大概是29日左右,那個朋友開車過來,把我和我媽媽接到了廈門機場,我們才回到了重慶。
  這幾個月過得特別特別心酸。因為紀玉華不理我了,我又挺著一個大肚子。作為一個單親媽媽,到處遭人白眼,我孩子生下來18天的時候就要動手術。因為小孩有他父親遺傳的疾病,不動手術可能危及生命安全,醫生當時要求必須要父母雙方簽字,可我們又聯繫不上他……一個人在醫院照顧孩子,我的壓力真的很大。
  華商報:你在什麼樣的情況下,決定追究他的重婚罪?為什麼一定要他負法律責任?
  小琴:本來有朋友跟我說,讓我把小孩抱到廈門去找他,但我想,還是應該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解決這個事。今年6月份,我朋友給我推薦了智豪律師事務所知名律師張智勇,所以我委托他們作為我的代理人,對紀玉華進行起訴,維護我的合法權益。我想一定要追究紀玉華的法律責任,要讓他承擔起一個父親應該承擔的責任。
  未來
  想讓孩子有個名分 “百分之兩千不會跟他結婚”
  華商報:你希望他怎樣承擔父親的責任?
  小琴:跟其他正常的家庭一樣,讓孩子有一個名分,讓他的小伙伴知道他是有爸爸的,我不想讓孩子受到歧視。
  華商報:但他如果坐牢了怎麼辦?
  小琴:這個問題我沒有想過,但我覺得釋放了之後,他還是可以履行父親的責任的。
  華商報:你們之間還有感情嗎?你還想跟他結婚嗎?
  小琴:我現在和他之間,除了這個孩子,其他什麼也沒有,因為他太讓我傷心了。我是百分之兩千不會跟他結婚的。
  華商報:對於今後的生活,你有什麼打算?還想為孩子另找個父親嗎?
  小琴:我現在還沒想過這些問題,這些問題很長遠。
  華商報記者王黎莉
  (原標題:“艷照”網帖都不是我發的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z29hzvd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